在世界的另一边

69.复杂的大人

有了黄毛女和白衣男的先例,各位觉得再来个什么因为喝醉说出脑残之言的已经不奇怪了。

“我还是很好奇的,那么多喝醉的吗?”旅行者问伊斯塔露。

“因为那里是夏天,而且在那个世界生产酒和酒文化已经很成熟了。”伊斯塔露摊手,“在那里夏天的人们很喜欢喝酒,撸串喝酒是很常见也是他们很喜欢的社交活动。”

“有喝大的砸自己的车,还有喝大的和陌生人跑了然后被找回来的比比皆是。”

“好罪恶。”迪奥娜嘀嘀咕咕。

“和迪卢克老爷家的酒比怎么样?”有好事者问。

“各有各的好处,不对,这无缘无故的攀比之心是从何而来啊?”伊斯塔露掐腰。


【〔仆人〕看着喝大了的白衣男吹牛,腿上还放着“胡桃”送的鞋,想了想干脆穿上了。

有点大,毕竟对方不知道自己的尺码将就穿或者垫个鞋垫就行。

穿好没多久就有警察来叫她了,说是江姜需要她,她一听自己的朋友需要自己立刻站起来鞋盒子都不要了蹿出门去冲到审讯室,惹得警察大喊不要跑。

“跑错了姑娘!在调解室!”

〔仆人〕在审讯室门口紧急刹车,差点撞上大门,一脸不好意思:“抱歉抱歉,调解室怎么走?”

警察追上来一脸无语给她指了方向,调解室内是江姜和刘欣对峙,一边还坐着警察。

〔仆人〕敲敲门,得到许可之后一进门就看到了刘欣那个崽种,狠狠剜了对方一眼之后到江姜身边坐下。

“我说了,我没有把地址泄露给他。”刘欣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那是怎么找到的我都不知道你住在哪……不对我们讲的不是这个!”江姜明显也很生气,“我问的是,为什么要把我关在门外。”

刘欣没有回答,调解的警察用力拍了下桌子,“说话!当初干了什么为什么不回答可是啊?”

刘欣嘟囔着自己太害怕了,〔仆人〕没忍住嗤笑一声,“对,然后你还记得江姜在第一时间说了什么吗?”

“她帮你挡着,但是你呢?”

“你甚至有空把门反锁上是吧?”

“你没有证据!”刘欣也直立起身体,“你没有证据!”她吃准了老旧小区没有监控。

“那可太巧了。”〔仆人〕咕哝着把自己衣领上的扣子摘下来给警察瞅瞅:“我身上有摄像头。”

江姜:“!”

刘欣:“?!”

警察:“你为什么……?”

“我被碰瓷过,”〔仆人〕摊手,“之后我就买了个摄像头挂在身上,反正我两点一线也不去什么其他地方,哦,在警察局的时候我就没开了,但是我拍到了这个女的把我朋友关在门外的证据。”】

“哇呀呀呀这个人好无耻!”派蒙气的直跺脚。

“就是,敢做不敢当,真不是个东西。”富有正义感的一斗附和派蒙。

“我有个猜测,”小鹿思索道:“既然连江姜都不知道刘欣住在哪,那这个男人是怎么知道的?”

再加上刘欣故意把江姜锁在门外的举动,喔,很可疑嘛。

“不会是刘欣把地址透露给了那个人然后……”派蒙说不下去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啊!?

真是缺德带冒烟!

可莉不明白,拉着凯亚的手:“为什么那个大姐姐要害另一个大姐姐呀?”

“不知道,看但一定有理由,当然可能是很坏很坏的理由。”凯亚有种预感,这个所谓的理由可能不适合可莉了解。

“居然还有这么小的监控装备吗?”枫丹工程师眼睛一亮,要是能装在发条机关上,那不就有第一手的执法信息了吗?


【〔仆人〕的监控很明显地录到了刘欣反锁大门时候的事情,她完全可以把江姜放进去再反锁大门。

〔仆人〕:“警察蜀黍你能不能查查她的手机,我不信这家伙的鬼话,她说没把地址泄露给那个男的。”

警察点头,如果能找到证据,那刘欣多多少少也触犯了法律,也能喜提一副“银手镯”。

刘欣的脸已经白了,另一边的审讯室警察也问到了想要的答案。

就是刘欣告诉的男友,甚至她说自己和男友分手都是江姜的挑唆。

江姜不可置信:“是你说他经常打你的!你还跟我卖惨!”

刘欣绷着一张脸不说话,〔仆人〕猜到了刘欣的想法,“我想,她是仇富。”

“因为你经常送她一些东西,她觉得你在施舍她。”

〔仆人〕的话一针见血,刘欣的脸色难看起来,一看就知道是被戳中了心思。

“但是……为什么?!”江姜不明白。

“她嫉妒你的生活,妒忌你有钱可以帮助其他人,甚至嫉妒你这个人的过往,嫉妒你的性格。我想和她的原生家庭脱不了干系,当然我不是在为她辩解,”〔仆人〕拍拍江姜的肩膀,“这是她自己的选择,没有人把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她就是个又蠢又坏的人。”】

“居然是这个理由……”不少人被狠狠得气到。

“有病吧这个人。”反主眉头紧锁,“听仆人说,江姜是唯一一个愿意帮她的人。”

“恩将仇报。”雷电影被气的不轻。

“好好的善心却被这样糟蹋。”纳西妲怜悯。

“凯亚哥哥阿贝多哥哥,我没明白。”这些话明显超出了可莉的理解范畴,“为什么呀?”

“因为她选择了做坏事,可莉现在不需要知道,等到长大了就知道了。”阿贝多摸摸可莉的头。

“可莉不想长大了……”可莉见到了如此坏的大人一下就对曾经憧憬着的长大有了坏印象,要是长大了就有可能变成那么那么坏的大人,那她才不要长大。

伊斯塔露轻轻吹了一朵小花飘到可莉面前,“时间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意志停留,所有的一切都是个人的选择不是吗?”

“好好长大,不做坏人就好了,很简单的。”


【出了警察局,〔仆人〕有点担忧地看着好友,经过这一次,可能她不能再像之前一样毫无芥蒂地帮助别人了。

“以后还会做这样的事情吗?”她揽着江姜的手。

“被白眼狼咬了一口的感觉不怎么好。”江姜惆怅。

“被一个人渣利用了,但是不要因为一颗老鼠屎就否定自己,你很善良,只是遇到了条蛇。”〔仆人〕拉着她:“走吧,去码头整点薯条吃吃!”

这边〔仆人〕和江姜去了麦当当,另一边〔少女〕坐在塑料椅子上拆自己的腿。

她把腿拆下来反转看看假肢的电源灯:“要没电了。”

她放下自己的右腿拆掉左腿看看,悲哀地发现都快没电了。

〔队长〕提着打包好的小龙虾走过来问怎么了,〔少女〕摇头:“昨晚好像没充上电,完蛋了。”

“赶紧回去吧。”〔队长〕扶着把假肢装好的〔少女〕离开,正好和两个女人擦肩而过。

其中一个回头看看,被另一个催促:“快过来星星,姐今天请你,敞开了吃!”

“来了。”被叫到的女人回头跟上。】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卡维摇头叹息,好好一个人被搞成这样,估计以后看谁都要往坏处想了。

“卡维还会璃月谚语啊。”珐露珊乐呵呵地打趣。

“还不是某些人,天天乱扔书。”卡维斜了旁边的艾尔海森一眼。

“白秋竹的腿怎么了?”派蒙第一次见到有人身上长着机械装置,还能拆卸。

“那是假肢,她的腿因为意外被截掉了。”伊斯塔露解释。

“……异世界的医术如此发达吗?”

“自然,如果不是因为不截掉不能保命肯定是不会截掉的。”伊斯塔露一提到白秋竹的腿就给其他人解释了什么情况。

“她家里新雇佣的保姆,年纪大了,她当时还是完整的身体,她看保姆年纪大就每次礼貌地等她一起吃饭。结果这个保姆还真把自己当回事,有一回白秋竹先吃了饭就被她一顿数落,甚至还打电话给她的父亲告状。结果直接被她父亲解雇了,她怀恨在心临走的偷偷搞坏了她家的汽车,当时车上还有她的妹妹,她把妹妹护住了,代价就是膝盖以下的小腿截肢。”

“靠,什么人啊。”不少人愤愤不平。

“那她没事吧……”派蒙忧虑。

“这倒没有,她很乐观,甚至想自己没了腿还行,还好命还在还能玩cosplay。”伊斯塔露微笑。

“那个叫星星的……我的天。”蒙德人眼睛瞪得像铜铃目光追随着那个女人头上的名牌,那个人是女士!


【“我还是喜欢你们叫我赵月星……”〔女士〕勾过一张椅子在桌子边坐下。

夏天的夜晚注定属于小龙虾和啤酒,她们坐的地方是个室外大棚子,属于路边的大排档,老板和老板娘在里面哐哐炒菜,外头则摆了七八张桌子,一到晚上就坐满了人,甚至热闹劲儿还会持续到凌晨三四点。

两个人点了两斤小龙虾和四瓶啤酒,菜没上的时候说请客的女人就开始喝了,一边喝一边和〔女士〕叨叨:“星星,我对不起你,我这个人特别不是玩意儿。那年,导演的戏,那个女三号试镜,我故意和你说错时间,害你没赶上。本来想挤掉你自己上的,结果啥也没捞着。还被人白白吃了豆腐,如果换成是你保证能成。”

〔女士〕:“没有的事孟雪,你不行我肯定也不行。”

“你长得漂亮啊,我嫉妒你,毁你前途,我不是个东西,对不起啊。”孟雪趴在桌子上,似乎已经醉了。

“你不能喝你点什么酒啊。”〔女士〕已经开始发愁了。

“对不起,真的,但是娱乐圈太乱,你这样的人进去肯定就没法儿全尸出来。”孟雪摇着头说以前的旧事,大多是怎么给她使绊子这样的,听的〔女士〕一愣一愣。

果然靠近娱乐圈就没有朋友可言,〔女士〕想着看到小龙虾上来就伸手去拿,注意到孟雪倒了一把白色药片儿就着酒灌下去皱眉:“吃啥呢你?”

“没事,维生素,你吃,今天我请客,你吃。”孟雪大着舌头对瓶吹。

〔女士〕摇摇头继续剥小龙虾,突然被拍了肩膀,“你好,请问你旁边的椅子还要吗?”

她回头,一个看起来挺干净带着点忧郁气质的男孩弯腰问他,后面还有人在叫他:“季舒快点过来就等你啦!”】


评论(241)

热度(87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