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另一边

66.人心是什么颜色

“果然恶人自有恶人磨。”派蒙抱手,“这个女的是喝醉了酒进来的?”

“果然酒是邪恶的东西!”迪奥娜气愤。

“是酒驾。”伊斯塔露回答。

“酒驾?在异世界酒驾很危险的吧?”申鹤问。

“对啊,既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又对别人的生命不负责。”伊斯塔露点头。

“哇酒真的太邪恶了呃呃呃!”迪奥娜气的跺脚,伊斯塔露却不这样认为,“酒在适量的,我说的是适量的情况下喝会让人心情愉悦,万物都有个度。而这种喝了酒还开车的就很不对了,是这个人出了问题而不是酒。”

伊斯塔露示意众人看温迪:“你们蒙德风神不也喜欢喝酒么。”

温迪突然被cue,抱着刚刚拿到的苹果酿刚想对瓶吹:“诶……诶嘿?”

“听到没有卖唱的,喝酒要适量。”派蒙掐腰。


【休息室终于安静下来,〔公子〕拿着自己的书终于有空翻了几页纸,小杨屁股像是有钉子左扭扭右扭扭,还是忍不住好奇心来看自己段姐在看什么书。

“通用手语……指南?”小杨看到封面愕然,“段姐,你……看这个干什么?”

“增长知识面,没准会用到。”她继续看书,“每个年轻人至少要在毕业前学会二十种语言。”

“……”小杨噎住,其他精神小伙颤颤巍巍:“段姐你是认真的吗?”

“我还没问你,你们说的收保护费是什么情况?”〔公子〕问这些精神小伙。

“呃呃呃段姐,您听我狡辩——不是解释!”小杨吓得汗毛倒竖,〔公子〕:“说吧,我听着呢。”

“呃呃呃是这样,是这样的,那个小土豆……不是,小姑娘,我们有一回经过她学校,她被人欺负!”

“是校园霸凌。”红毛纠正。

“对,校园霸凌!”小杨有点不好意思,“然后我当时气不过,就吓唬那几个欺负她的,说她给了我们保护费就要罩着她。”

“香菜”继续补充:“然后把人吓跑了,然后担心她还被那些家伙找麻烦我们就轮流接她放学,然后有一回她真的给了我们十五块钱。”

“说是报酬,因为保护她了。”

“然后我们拿钱买辣条分分吃了……”

“保证没有做坏事!是自愿给与的!”

〔公子〕眼睛在这些恨不得一个个对天发毒誓的精神小伙面前转了一遭,就听休息室门口传来一声:“我作证,他们说的是真的。”

一回头,那个小土豆站在休息室门口,旁边还有一个中年妇女。

“这是我妈妈,爸爸和姐姐在外地赶不回来,”小姑娘鞠躬:“谢谢你们救了我。”】

“这句话我好像在哪听过……”派蒙呆滞,“在沙漠……某个赤王陵里……”

“嗯?这不是每个教令院学生毕业之前都应该做的吗?”珐露珊疑惑,“嘶,难道现在没有这一条了?”

莱伊拉眼下还有黑青色,呆住:“什么,以前有这个规定吗……?”语气里透露着一股因为看不到毕业曙光的绝望。

“保护费……”有人心情复杂,还以为这些精神小伙真的干了这种类似混混干的事情,原来也只是场见义勇为而已。

“还好还好,不做坏事就行。”派蒙拍胸口。

“要是真干了坏事会被段青阳揍的吧……”旅行者感叹。

“校园霸凌……啊和教令院的差不多吧,那么小也校园霸凌吗?”柯莱听过一些关于教令院的事情,但是没想到那么小的孩子中间也有这种事情。

“不要低估人性的恶意,小孩也是,学校就是一个微缩社会了。”伊斯塔露说。



【妇女张张嘴,手像是在结印一样比划什么,眼睛里透着感激的光。

小女孩解释,“妈妈不能说话,不过她想表达的意思是谢谢您。”

妇女使劲点头就要给〔公子〕跪下,〔公子〕眼疾手快把人扶住,剩下的精神小伙也拥过来七嘴八舌地把妇女扶起来。

“没事的阿姨不用这样。”

“都是我们该做的不用跪真的。”

妇女双眼闪烁着泪光,继续比划,〔公子〕看着点头对小杨说:“阿姨很感激你们救了她的女儿,不是这次是之前的保护费,说要给你们红包。”

手语这不就派上用场了么,〔公子〕一身轻松,拉着女孩告知下次再遇到这种事情该怎么办。

“一句话,把周围人的利益都牵扯进来,比如在居民楼里就喊起火了,如果有路人可以摔他的手机或者砸周围店家的玻璃,把周围人的利益牵扯进来就不会对你坐视不理。”〔公子〕这样说,“当然,希望你永远也用不到这些。”

小姑娘使劲点头这时举着手机,“那个,大姐姐,我姐姐想和你说说话。”

〔公子〕接过手机,让精神小伙们和阿姨小姑娘先说着,自己看向手机屏幕。

一个姑娘出现在手机里,嘴里说着加个联系方式要请段青阳吃顿饭。

“不用,你是小姑娘的姐姐么,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公子〕平静。】

“这,这就学会了?”派蒙惊呆了,“她只是看了书吧?这就学会基本的手语了吗?”

“多好的苗子!”珐露珊眼睛一亮,来知论派绝对是个优秀的学生。

可惜伊斯塔露打破了珐露珊的幻想,“那个,她其实更适合生论派……因为她家里的大部分书是关于动物植物的……抱歉哦。”

提纳里:!

什么,这泼天的富贵居然可以降临到生论派头上!

“是我看错了吗……”菲米尼呆呆的,“那个小姑娘的姐姐头上好像有字……”

“不是你看错了,是……是……”林尼卡住了。

旅行者也看到了那个姐姐头上的字,“她是仆人?!”

“嘿嘿,除了散兵不认识其他十个人之外其他人其实都有一面之缘或者是认识的呢。他们也知道散兵,毕竟散兵在网上很有名的。”伊斯塔露解释。


【〔公子〕被迫加了个联系方式后就把手机给了小姑娘,大侄子也在这时从审讯室那边出来了。

“大姑,这个是跨省的一个拐卖人口团伙,你送的业绩超大。”大侄子感激地拉着〔公子〕的手。

“嗯,能把之前的受害人找回来吧?”

“当然,已经和当地警方联系了,争取全部找回来,以及奖金的事情。”大侄子说了一下奖金,〔公子〕点头把精神小伙们都叫了过来。

“一人两千,都拿好……”〔公子〕看着精神小伙们狂喜着就要扑过来拥抱自己紧急让他们打住,“这是国家发的,要抱抱他。”

〔公子〕毫不犹豫卖了自己大侄子,大侄子在下一个瞬间就被五颜六色的小伙子们欢呼着淹没了。

皆大欢喜的结果。她也放松下来,眼底带着笑意看着这些人鸡飞狗跳。

嗯,还是希望这种事情越少越好,最好天下无拐。

另一边,〔仆人〕挂了电话捏捏鼻梁,面前是自己正在死磕的教案。

教案的署名为严时玫。】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我喜欢这个结果。”派蒙和旅行者走过七国挨的刀子够多了,现在看到恶有恶报善有善报的结局真是舒服多了。

“很现实啊,”绫华展开扇子,“要把周围人的利益牵扯进来自己可能才会获救。”

至少大多数人都是冷漠的,更愿意选择隔岸观火不想引火上身。

“仆人……哦真名叫严时玫,她是什么职业呀?”派蒙好奇。

“幼儿园老师。”伊斯塔露说,“在那个世界对于孩子的教育很看重,很早就开始进学校了,学习是如何独立自主以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识。”

卡维眼睛已经亮了,美难道指的是艺术?

“就是艺术。”伊斯塔露肯定了卡维的猜测。


【严时玫在电脑键盘上敲敲打打,最后打印出来厚厚的一沓子教案。

“芜湖,写完了。”她活动活动自己酸痛的肩膀,

看看时间已经到了七点多,她在手机上点了份餐到自己的合租屋子那边让自己的舍友江姜拿一下。

江姜的vx很快回她了:抱歉小玫,我在我朋友这里呢

严时玫皱眉:那个姓刘的?

江姜:嗯,她说她男朋友又来了,有点害怕我准备陪她回家,晚点回来哦。

严时玫:我说过刘欣不是什么好人吧?

江姜:抱歉啦小玫,但是她很可怜啊,你知道的她家里扒着她吸血……

严时玫:你就是太善良了,你都不知道她心是什么颜色的

江姜:唔,最后一次了小玫么么么

严时玫:把她家定位发我,我来接你回家】

评论(159)

热度(96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