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另一边

54.家人

“嘶,好大的鱼!”香菱几乎双眼放光看着画面里的鲸鱼,“这是什么鱼!可以吃吗!”

“不可以!”派蒙吓得赶紧解释,生怕香菱一个想不开就跑到枫丹单挑吞星之鲸去了,毕竟香菱可是听说蒙德有龙就带上三天干粮就跑去蒙德打野味的猛人。

“这玩意儿可以吃吗?”有人被香菱的话转移注意力。

“怎么看都不能吃吧?看起来还闪光咧。”嘉明想,水煮黑背鲈不会要改成水煮……额……大鲸鱼?


【公子看着那条鲸鱼在眼前游过,低头看看自己的手,不是错觉,真的在发抖。

自己不是公子,不是那个掉入深渊的阿贾克斯,没有对于一切困难甚至死亡威胁都敢迎面而上的勇气。

但是……她握紧双手,魔王武装开启。

她答应过阿贾克斯的家人,一定会平安把阿贾克斯还给他们。】

“很正常啊,”旅行者看着又开始发懵的派蒙解释,“公子的身体里装着的只是一个异世界的灵魂,记忆性格都肯定是没有神之眼的普通人,没有经历过掉进深渊三个月,对于吞星之鲸这种怪物肯定会有恐惧的心理。”

“敢去和那条鲸鱼正面对抗拖那么久已经很不容易了,别对人家太严苛了。”

“公子大人的真名叫阿贾克斯……”愚人众士兵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女皇淡然:“达达利亚是我赐予他的名字,和公子这个称呼一样,不过在家人面前他应当还是会称呼自己为阿贾克斯。”


【画面开始扭曲分解,等到重新拼接好时画面里的景象是公子刚刚被授予执行官称号后的某一天,看时间相隔不会太久。

公子刚刚回家放下东西嘱咐了家人几句后就要离开,母亲问他不留下吃顿饭吗,弟弟妹妹都一直期待他回来。

但是公子以有事为由推脱了,看着抱着自己腿的托克蹲下来解释自己要去别的国家卖独眼小宝,就不留下来了。

冬妮娅站在门边上头微微偏着,女孩子的心思格外敏锐,她发现哥哥已经有了不同。

比如刘海似乎更往下了些遮住大半眼睛,再比如对待他们也变得拘谨。

公子的眼睛上移透过刘海注意到了冬妮娅的目光,柔声哄好托克后披上大衣急匆匆离开了家。

他已经被发现不对了。】

“冬妮娅的直觉真准呢,这个时候公子已经被外来者占据壳子了吧,居然一下子就发现了。”派蒙忍不住道。

“所以公子大人到底是什么性格?”愚人众士兵猛然发现,他们大概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公子大人。

何止啊,天理想,你们甚至没见过真正的博士呢,要真的博士手下做事可是会物理意义上的里外不是人。


【公子回到执行官内部分配的住所,食指蜷起抵住眉心思考,说还是不说。

其他执行官没有家人大概不用在意被戳穿的问题,但公子不一样,他有关心他会牵挂他的家人,而她只是占据了他们儿子弟弟哥哥身体的陌生人。

她不擅长撒谎,也不擅长伪装。

说还是不说。

她不指望能瞒公子的家人多久,最后选择敲响了博士的门。

博士开门探头,明显的相比之前见到的博士年轻了不少,公子了然:“请问本体在吗?我找他有事。”

“在的,难得在家还有人找,本体有人找哦!”这个切片回头叫本体去了。】

“所以其他执行官真的没有家人吗?也对,好像就他们表现的那样,好像没有家人这样的……呃呃呃我不是说仆人没有家人就是那种嗯……”派蒙说的自己都有点心虚,壁炉之家的愚人众抗议:仆人大人就是我们的“父亲”!

居然还有这样性格的切片,有人汗颜,看起来也太好说话了,不知道博士造出来有什么用。


【公子和博士的谈话很短,很快就从屋子里出来博士身后还跟着五个切片。

“你确定要这样说?”一个切片和公子并肩走,“嗯,让我们捋一下,就说你是一个新的意识,嗯,因为实验意外。”

“只能这样,如果说是夺舍的话他们不会接受,因为这样听起来就像我是个夺舍公子的家伙。”公子回道。

“他们就不会接受这具身体的善意,我不想把一个好好的家庭变得糟糕。占据阿贾克斯的身体我已经很愧疚了,我不想再……”

“雪上加霜。”一个切片干巴巴地接上,“好了好了我们知道了,本体也别说漏嘴喽。”

果然公子的家人在听到阿贾克斯的身体里是另一个意识之后,冬妮娅冲进厨房拎出平底锅就要给公子一锅底,还是父亲拦了下来接过母亲手里的棍子。

这儿子怎么进了军营之后升职了还脑子不好了,揍一下大概能正常吧?

公子不得已空手接白刃,抓紧时间叫博士进来救急。

“这位是我的同事……等等托克不要偷听。”公子看向偷溜出来的托克,冬妮娅先一步把托克抱到房间里让他玩独眼小宝去出来接着听公子的介绍。

“我的出现是因为他。”

博士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但还是接过重任给公子的家人解释为什么公子会多出来一个意识。

在博士长达十分钟的解释——公子的情况是因为实验造成的之后,他指着旁边的切片们当证据:“这是我,那个是我,那边最矮的还是我,人可以分出不同的意识装在新的躯体里也可以在自身里分裂出一个新的意识,他就是这样的例子。”

“但他不是哥哥了。”冬妮娅忍不住插话,被父母说了之后低头不语。

公子蹲到冬妮娅面前,“很抱歉,占据你哥哥的身体并非我本意,但是请相信是因为他想更好的保护你们,他没有消失只是睡着了,你的哥哥很安全。”

冬妮娅哼了一声,公子眼神柔和下来继续温声细语地安慰:“那我保证,每次回来的阿贾克斯都完好无损,他一定会回来的,好吗?”】

评论(208)

热度(149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