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另一边

53.鸭申克的救赎

看着公子把杜吉耶的罪证通通钉到自己办公室的大门上,莱欧斯利罕见地开始揉眉心。

他不是没查过到底是谁往自己的大门上钉东西,只是公子的反侦查意识极强,直接清扫了所有有关自己的证据。

“我的大门……”莱欧斯利无奈。

“哇,所以如果公爵知道是公子帮了自己把梅洛彼得堡里的坏家伙揪出来,林尼他们潜入的时候会不会就简单一点了?”

那维莱特替公爵回答了这个问题,“并不会,公爵本人赏罚分明,即使知道了是愚人众执行官帮了自己也不会放任壁炉之家的人在梅洛彼得堡窥探禁区。”

“那维莱特真了解公爵呢。”派蒙和旅行者嘀嘀咕咕。

“不过真搞不懂派几个孩子下来是做什么,吃准了我不会对孩子下狠手吗?”莱欧斯利接上语气颇为无奈。


【公子已经时不时会在梅洛彼得堡听到鲸鸣声了,那只贪吃的大鲸鱼疯狂汲取原始胎海的能量,正在深渊中窥伺枫丹。

他必须要离开。

现在就能体现收小弟的作用了,当公子正大光明地和三个小弟说自己要越狱的时候,亚历克塞立刻拉着上公子其他两个人推着他到了没人的地方。

“大哥刚刚说什么?”莱奥尼德觉得自己是在拳力斗技场被打傻了。

“我说,我要越狱,越快越好。”公子面无表情,“你的听力系统出现问题可以去医务室看看。”

“不不不,我是说,大哥你是有什么急事吗?”莱奥尼德连忙摆手。

“我必须想办法离开这里,不惜一切代价。就算要干翻所有狱警包括那个公爵我也得走,那个声音在呼唤我。”公子没有看三个小弟,他的目光落在某处仿佛下一秒就要去以武力破墙离开。三个小弟被他的眼神吓得汗毛倒竖拉着他连连劝告:“大哥冷静!”

普里耶算是三个小弟里最冷静的,立刻表态:“大哥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大哥您先别急,既然是越狱那就要有个周密的计划。”】

“公子的速度真快,这就开始筹备跑路了。”派蒙指指点点,不过公爵真的不知道公子的计划吗?毕竟在林尼他们看来公爵什么都知道甚至会故意引导他们呢。

“我只知道又传出了新的隐秘规矩,至于为了什么……的确是我的疏忽。”莱欧斯利面对那维莱特的眼神急忙解释。

如果知道是公子要越狱,那他肯定会把人不顾一切地拦下来,不仅仅是因为他是犯人,更重要的是那可是愚人众执行官。稍有不慎可能就会造成国家外交问题。


【三个小弟很快根据已有的“隐秘规矩”编造了食人族的谣言广泛散播,为的就是让人远离公子离开时需要经过的管道。

谣言以外的有用,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以及公子时不时在晚上一遍遍在看守眼皮底下沿着计划中的路线练习之后。

在某个管道清洁日,公子和自己的三个小弟在管道尽头会师。

“大哥您真的要从这里走吗?”普里耶担心地看向公子,“据我所知,这是条死路……”

“我必须从这里走。”公子活动活动肩膀,“对了,这些给你们。”

公子把自己这些天攒的特许券都给了这三个小弟,莱奥尼德不敢接:“可是,这是大哥你的……”

“我既然要走这些我留在身上也没什么用,就当你们这些天忙前忙后的谢礼。”

“但是……”普里耶还想说什么,看到公子的表情之后就默默把拒绝的话吞了回去,“大哥您保重。”

其他两个人也道:“大哥路上千万小心。”】

“这几个家伙还真讲义气呢,为了公子做到这个份上。”派蒙评价,同时也想起来,“哎呀不好,那我们都看到了那三个小弟帮助公子越狱,那岂不是……”

三个小弟混在人群里也有点冷汗冒出,莱欧斯利考虑了一下:“虽说帮助公子越狱违反了梅洛彼得堡管理条例,但公子的行为是为了拖住那条吞星之鲸,嗯,就罚他们三个去医务室给希格雯帮忙一个月吧。”


【公子潜入水中,他耳中的鲸鸣愈发明显起来,在经过某个区域之后,公子眼前闪过蓝紫色的光幕,仿佛进入了新的环境。

虚空在滋啦滋啦地响,已经分辨不出来那是谁的声音。

“……小……一点……”

“千……心……滋滋滋……”

公子漂浮在无尽的胎海水中,出现在眼前的是那条巨大到足以引起巨物恐惧症的鲸鱼。】

评论(182)

热度(125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