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另一边

49.现在开始挑舞伴吧

【散兵百无聊赖坐在还在昏着的卡维旁边等人醒,继续翻来覆去地研究那张对他来说屁用没有的地图。

“你知道很多关于我的事情,那他你知道吗?”忽的散兵开口,但是语气变了,变得更加温和更加小心翼翼。更让人感到疑惑的是,他是在问自己。

“人家抡大剑的,嗯,命之座天堂鸟座,草系神之眼嗯……”散兵漫不经心地回答刚刚自己提出的问题,“妙论派之光,艾尔卡萨扎莱宫的设计者,理想主义者,要是变成蕈兽还是有情有义的蕈兽,风史莱姆。”

“这位先生可真厉害。”散兵的语气只要人一听就会觉得是发自内心的夸赞,“不过怎么会昏倒在沙漠里呢,多危险啊。”

“他是理想主义者,属于那种看到别人有困难如果不去帮助结果是坏的就会内疚,说实话,这样活在世上会很累。”散兵终于放弃看那张地图因为发现他压根看不懂。

“的确是呢……”

“但是很幸运有只现实主义的鹰会看着他不会让他消沉陷入泥沼。”

“他要醒了,快走。”散兵看到卡维的眼皮动了一下急忙带上帽子飞走,徒留卡维在原地睁眼一脸茫然。】

“他在和谁说话?”派蒙呆滞,“等等,感觉好奇怪!他在和谁说话?”

“显而易见,和他自己。”艾尔海森明白了,“大概是一种精神分裂的状况,不过很特殊,两个意识可以彼此沟通对话。”

“一个大概就是人偶吧。”神子老神在在,“另外一个就是那个外来者了。”

莫娜偷偷看了一下卡维的命座,赫然发现真的是天堂鸟座,是一只正在展翅的天堂鸟。

“现实主义的鹰?谁啊?”派蒙挠头。

旅行者:我大概猜到是谁了喔……


【至冬,执行官们凑在一起开会,但更像是一次放松心情的沙龙,桌子上摆着精致的点心。

“好吃。”公子咬着鸭子形状的饼干称赞,“桑多涅为什么不去开家点心铺子。”

“我怕忍不住往面团里加螺丝。”木偶坐在机器人上往公子手里塞点心盘子,“吃你的。”

“所以今年的舞会你还是坐在这上面吗?”女士喝了口茶,嗯翘英庄的茶她还是无福消受,苦涩到她皱着眉把茶拿远点,富人倒是喝得很开心。

“没人说舞伴不能是机器人。”木偶骄傲地拍拍自己的坐骑,“他什么都会。”

“包括带你转圈圈?”仆人接话。

“除了执行官内部谁敢和执行官跳舞……”公子小声嘀咕。

“想和你跳舞的妙龄女子其实可以从克林大街排到港口。”仆人提醒,“当然包括我们的罗莎琳,就像飞蛾前仆后继地扑向火焰一样。”

女士哼了一声,展示自己手上的戒指:“能和我跳舞的只有鲁斯坦。”

“我宁愿和市长一起喝开水泡枸杞。”公子疯狂摇头。

“你呢哥伦比娅,队长今年估计回不来,你往常不是只和他跳吗?”突然被仆人cue的少女从一盘蛋糕里抬头,舔舔嘴上的奶油想了想,“我可以随便找个人,比如博士呃……”

她看了一眼凉嗖嗖盯自己的富人改了话头,“和木偶的机器人跳也不错。”

“跳什么?爱死机吗?”木偶不明所以,“找富人也比我这个机器人强吧?”

“抱歉各位,我已经被预定了。”富人挂着依旧温和的微笑,不知道为什么他手上的戒指和博士的项链坠子看起来有点相仿。

“那还是找斯卡拉吧,反正我俩身高差不多。”少女破罐子破摔。】

“还挺热闹,至冬居然有舞会吗?”派蒙好奇,“公子手上的饼干看起来好好吃哦。”

“据说也是笼络人心的一种方式,很难得这样的额我是说,聚在一起然后跳跳舞吃点心。”有幸参加过一次舞会的愚人众士兵描述当时的场面。

他还是个边缘的士兵,富丽堂皇的大厅里执行官大人们都是正装出席,女士大人永远都是中央独舞。

少女大人和队长大人会踩着点跳华尔兹,那次好像博士大人和富人大人也出场了,不过人太多没怎么看清。

评论(200)

热度(1886)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